【多彩六一】大手牵小手 快乐动起来 “来自星星的你”玩嗨了

2021年05月30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9日上午,在惠济区江山路小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郑州市慈善总会、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主办,郑州市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承办的“大手牵小手,快乐动起来”迎“六一”亲子运动会隆重举办。

运动会共设置了彩虹伞、拔河、钻山洞等亲子娱乐类项目3个,两人三足、沙堆寻宝、采蘑菇的小朋友、小脚踩大脚、果蔬传传乐等亲子竞赛类项目8个,孩子和家长们报名积极、参与踊跃,每个项目的参与人数都超出预期,有的孩子同时报了五六个项目,穿梭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收获奖励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快乐。

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岳亚非主任介绍:“参与今天活动的孩子都是在我们中心康复的自闭症孩子,他们平时要进行康复,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而家长们也因为陪护、经济等多方面的原因,身心压力巨大。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发展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更重要的是加强父母、孩子、特教老师之间的沟通与默契,培养孩子的家园情、亲子情和师生情,给家长一次放下压力、调节身心的机会。”

活动中,河南省农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民建郑州市委金水一支部还分别捐赠了10000元和6000元的爱心物资和特教书籍,表达了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和祝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8个亲子竞赛类项目共产生三等奖70个、二等奖75个、一等奖49个。颁奖仪式上,孩子们的欢笑和自豪感染了每一个人。东东(化名)参加了5个项目,4个项目获了奖,他拿着荣誉证书和篮球、积木等奖品高兴地跟妈妈合影。东东妈妈说:“孩子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我也很久没有这样释放过了,感谢主办方、承办方组织了这场运动会,让我们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