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职业教育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场座谈集思广益

2021年05月30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8日,围绕“民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第九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在郑州举行。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孙守刚强调,要把统战所长与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我省民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省统一战线联合调研组就“民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作了汇报展示,11名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打造民办职业教育优质品牌等作了发言,并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

民建省委常委、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作了题为《争取在河南设立全国民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为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提供支撑》的发言。她说,河南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相对不足建议,一是搭建班子,组团考察取经。二是寻求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发挥优势,申办全国大赛。她建议,争取设立全国民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积极支持黄科院成为大赛的永久举办地,进而申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各类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加快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人才强省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会员、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理事长刘品生作了题为《民办职业教育服务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其他9名调研组成员,围绕关于解决民办职业教育招生难问题、破解民办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困境、打造河南民办职业教育优质品牌等主题做了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