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倡议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活动

2021年05月31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省政协近日发出倡议书,倡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各级政协4万余名委员,特别是1.6万余名中共党员委员在履职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要载体、重要抓手,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倡议: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中共党员委员带头,以“筑同心、跟党走、办实事”为导向,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

  倡议书提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单位,发挥特长优势,开展助就业、助学、助医、助矛盾化解、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操心事。同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向党政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大力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