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豫剧《义薄云天》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上演

2021年05月31日09: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晨 通讯员 岳珂

  5月30日晚,新编历史豫剧《义薄云天》在鹤壁市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新编历史豫剧《义薄云天》由河南豫剧院二团创排,国家一级编剧陈涌泉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丁建英担任导演,国家“文华”表演奖、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领衔主演,河南豫剧院二团优秀青年演员主演。

  豫剧《义薄云天》是一部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情感细腻、恢宏大气、耐人寻味的历史正剧。《义薄云天》在叙事上大胆剪裁,去粗取精,从桃园结义到镇守荆州,从威震华夏到败走麦城,以史诗的笔法展现了关羽波澜壮阔的一生。把关羽一生的重要事件有机串联起来,生动展现了一个有情有义的关公形象。全剧紧扣一个“义”字,突出一个“情”字,“义”是春秋大义,“情”是家国情怀。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