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张涵予点赞电影《风骨》!国内首部当代中医题材戏曲电影

2021年05月31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郑红旗)中医秘方如何惠济众生?作为国内首部当代中医题材的戏曲电影,5月30日,以河南省漯河市骨病专家闫三毛为原型的戏曲电影《风骨》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式。

国内著名影星、歌星姜武、张涵予、胡亚捷、白红标、胡静、王铭、常宽等以短视频的方式向这部中医题材的戏曲电影《风骨》的郑州首映式表示祝贺。 

该片由河南永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和拍摄,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孟祥礼,一级演员汤玉英、胡希华、贾廷聚、刘艳丽、范静、海华民等豫剧、曲剧艺术家主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曲艺名家白军选甘当绿叶,在剧中和主演孟祥礼相映生辉,为电影增添了不少亮色。

首映式上,孟祥礼等主创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现场拍摄经历,讲述自身感悟和影片中的精彩看点。

戏曲电影《风骨》讲述了闫三毛从求医到成医的曲折经历,豫剧表演艺术家孟祥礼用细腻朴实的表演和饱含深情的唱腔再现了其传承传统中医秘方、攻克疑难骨病、帮助普通百姓就医的大医精诚的无私奉献精神。

闫三毛从医近50年来,用师父传下来的、现已成为省级非遗保护项目的“骨应膏药”,为数以万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大大降低了各类骨病患者的致残率。作为众多中医的典型代表,闫三毛为中医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特殊的贡献。

故事以小叙大,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体现出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博爱宽厚的民族精神,也反映了医者大爱、悬壶济世的医道精神。

这部中医题材戏曲电影的上映,对于弘扬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扶困济世的精神,传播正能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现场近千名戏迷朋友观看了《风骨》电影,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被朴实无华、曲折感人的剧情感动,多次流泪……掌声泪水不仅是对演员的认可,更是对中医大夫闫三毛的认可,对中华传统医学的认可。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