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前河南多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关注极端天气对麦收和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2021年06月01日0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31日18时2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三门峡、焦作、济源三地市和安阳、鹤壁、新乡、洛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冰雹、1小时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下午起至6月3日,受蒙古冷涡东南移影响,午后至夜间河南将多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需关注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麦收、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台预报,主要强对流时段包括:今天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以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北部转偏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7到9级。

  6月1日,北部和西部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月2日,西部和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月3日,北中部、东部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目前我省正处于小麦成熟收获期,需关注局地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小麦的不利影响,野外机收作业时如遇雷暴天气要做好防雷工作,确保人员安全;需关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西部、北部山区需关注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防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