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河南实施首日各项业务办理平稳顺畅

2021年06月01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在河南实施首日各项业务办理平稳、顺畅、有序,截至12时,全省共进行C2、C5科目考试498笔,办理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2笔,网上委托业务8笔。

6月1日当天,为早点享受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等便利举措,不少群众早早就来到车管所、驾驶人考场等待,言谈话语中为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的出台点赞,“考试项目少了、预约间隔时间短了、车辆过户方便了”,并希望车管所以后能进一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盼群众所盼,多出一些便民、利民举措。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交警总队在考试系统、考试监管系统、互联网平台、公安交通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升级后,督促市、县级车管所进行业务测试,特别是对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等重点措施进行全流程业务测试,并就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进行沟通,确保业务系统顺畅。

同时,为确保实施便利措施首日业务秩序井然、各项业务顺利进行,各地充分预估可能面临的窗口业务压力,制定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重点防控窗口压力剧增等相关突发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了网络中断、突然停电、群众投诉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为首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全省各地车管部门全力做好各类保障,积极维护车管所院内停车秩序、业务大厅业务办理和考场考试秩序,做到了门口进院有人疏导、院内停车有人指挥、行进过程有人指点、业务办理有人指导、遇有疑问有人咨询,并坚持中午业务办理不打烊等举措,确保了各项业务办理秩序有条不紊。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