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在威海南海新区备战奥运会

2021年06月02日09:0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威海6月1日电 (王晓根)5月31日,中国乒乓球队一行100余人抵达威海南海新区,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启为期40余天的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女队主教练李隼,以及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等主力队员随队抵达。

  据悉,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也是中国乒协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协青少年培训基地,举办过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等高端乒乓赛事。

  为了给国家队提供优质的集训备战服务,该基地在此之前已按照防疫要求储备好测温仪和消毒物品,并对训练场地、酒店、餐厅等各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毒查杀工作。集训备战所用器材为奥运会指定器材,场馆布置也按照奥运会标准,运动员集训赛程和奥运会的赛程基本一致,从而全面锻炼队员的战术和心理状态。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等乒乓球赛事为引领,擦亮“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城市名片,举办世界摩托艇锦标赛、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全国海钓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一座体育之城活力之城正加速崛起。(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