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6月02日2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人手一只口罩成为出行必备,如何保障口罩的质量安全?6月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期2个月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不符合生产规范条件的,坚决停产整顿一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得恢复生产,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已被责令全厂停产整改。

3月初至5月底,河南省药监局开展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专项整治工作,组织11个检查组对全省272家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目前已经依法注销已过期失效的29家应急审批企业的医用防护产品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对有确定线索的4家企业违法生产行为立案查办。

“河南省是医用防护产品生产大省,生产企业多、产值大、市场占有率高。所以对于本次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将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河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的,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河南怡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动注销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口罩产品注册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