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业·百人丨村里走出的第一位大学生韩云伟:10年后返乡带领村民致富

2021年06月02日21:4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忘我奉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们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风华,初心依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大河网重磅策划推出《百年·百业·百人》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先进典型;聚焦行业新动态、新变化、新气象。 

阅读提示:韩云伟,洛阳新安县大河田园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创始人,是土生土长的北沟村人。2014年为村民铺设环村道路、2017年回到家乡投资修建雅竹农庄,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目前已经解决了约700余名群众、30余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大河网记者 权佳佳 /文 马绍坤/视频

“缺衣少食的年代,能够坚持把小学念完,现在想想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印象中的记忆是清晰的,由于经济贫穷,下雨天头披塑料布光脚冒雨上学是常事。冬天提着家里唯一的煤油灯上早自习、晚自习,放学路上边拾柴火边拔野菜回家做饭也是一种常态……”韩云伟回忆称。

10年前,北沟村还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小山村。当时的韩云伟是村子里走出去的第一位大学生。韩云伟在学习工作中养成了从不睡懒觉的习惯,没有休息日,全部精力扑在事业上。生活的艰辛和工作劳累没有消磨他的意志,经过多年努力打拼,韩云伟在事业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他从未忘记老师的教导,从未忘记改变家乡贫穷面貌的梦想。于是在2014年为村民铺设了一条便于出行的环村道路,从此改变了北沟村村民雨天出门双脚沾满泥巴的历史。

2017年,韩云伟回到家乡投资修建了雅竹农庄,解决了大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老百姓不用再跑出去打工,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生活水平、人员素质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2019年,雅竹农庄正式更名为洛阳大河田园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2021年3月授牌成为洛阳市3A级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根据下一步规划,大河田园整个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周边1800余名群众200余名贫困户在当地就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