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万人辞去东京奥运会志愿者职务

2021年06月02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东京奥组委2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万人辞去奥运会志愿者职务。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累计约8万名奥运志愿者中,已有超过1万人提出辞职。据日本媒体报道,志愿者辞职理由主要源于对新冠疫情的不安,少部分则是因工作调动、搬家等其他原因。

  不过还有日媒表示,今年2月3日,东京奥组委前任主席森喜朗在一次会上表示,“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该言论引起舆论批判,导致不少奥运志愿者提出辞职。

  但是,东京奥组委表示,奥运志愿者减少并不会影响赛事运营。武藤敏郎指出,由于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不接待国外观众,相关业务量随之减少,1万多人辞去奥运志愿者对奥运会运营将不会造成影响。

  据悉,澳大利亚垒球队1日早晨已乘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成为最早抵达日本参加奥运会的海外运动队。澳大利亚垒球队将在7月17日入住奥运村,准备参加7月21日与东道主日本队的首场小组赛。东京奥运会将于3日迎来距开幕式倒计时50天。武藤敏郎自信地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自4月底以来,日本一直受到第四波疫情的打击,包括东京在内的紧急状态不断延期,已经有10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到6月20日。(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