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冠疫苗最大日接种能力可达71万剂次

2021年06月02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记者2日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筑牢城市公共卫生防线,护佑市民生命健康,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并重”。目前全市最大日接种能力可达71万剂次以上,日检测能力可达78万份。城市同时加强“发热门诊+哨点诊室”监测网络,细致管理“14+7”入境人员,加速度为市民建立疫情“防火墙”。

  “苗苗苗”成为近来上海人最关心的大事。为给市民提供更温馨、更便捷、更可及的接种服务,上海市16个区根据短期内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突破常规接种服务模式,采取团队预约加个人预约,定点接种加流动服务等相结合的方式。多区开出卫星点位、机动小分队,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及时接种。

  来自上海市卫健委的数据:目前,上海72个大型临时接种点设置了2289个接种单元,223个社区接种点设置了1003个接种单元,以及58支机动接种队伍可支撑1002个接种单元,共计4294个接种单元,最大日接种能力71万剂次以上。

  许多接种点因地制宜推出多项服务措施。有的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有的通过开通接送巴士、增加志愿者和手语翻译等方式,提高接种服务的便捷性。有的则针对商圈白领、园区企业、高校师生等不同人群,开展便捷化的预约服务,增设午间接种、延长夜间接种,设置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车上门服务,截至5月31日上海市已接种了2600万剂次新冠疫苗。(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