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法网首轮晋级 将李娜作为征战榜样

2021年06月03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6月1日,法网女单正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中国女网名将王蔷与中华台北36岁老将谢淑薇苦战三盘,最终耗时150分钟逆转取胜,晋级法网第二轮。

  在法网首轮比赛中,郑赛赛已成功晋级,而朱琳出局。王蔷虽然排名更高,法网首轮对手却不弱。王蔷与谢淑薇之前曾七次交手,王蔷3胜4负。

  本场比赛,王蔷虽然在第一盘率先实现破发,却在谢淑薇多变的球路下突然短路,被对手连赢五局,2比6丢了第一盘。其间王蔷不仅出现两次双误,心态也出现变化。好在第二盘王蔷虽然在第一局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谢淑薇破发,还是咬牙破发对手,以6比4扳平盘分。

  决赛盘第二局,王蔷在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又被逆转。好在第四局王蔷再度爆发,虽然谢淑薇完成破发追到5比5,王蔷把握住了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以7比5艰难晋级。

  这场比赛后,法网官方发布消息称,“王蔷虽然在诸多数据上均落后于对手谢淑薇,但是凭借高质量的一发得分率,和多出的5记制胜分战胜对手。”从数据看,王蔷的一发得分率明显占据优势,68发41分,一发得分率60%;对面谢淑薇则一发得分率只有42%。

  在获得法网首轮胜利后,王蔷心情大好。她表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王蔷还提到,今年法网正是李娜法网夺冠十周年。“娜姐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她的夺冠告诉我们:中国人是有机会获得大满贯的!”王蔷说。

  谈到法网场地,王蔷表示不太适应:“这回来到法网,对场地不是特别适应,感觉和帕尔玛相差很多。这里的球特别飘,不太好控制。所以赢球后,教练也很惊讶,因为前两天适应场地不是特别顺。”

  说到大坂直美退赛法网的话题,王蔷坦言大家在海外打球都挺煎熬的。“我其实挺担心中国球员们的心理健康的,因为长期在海外参赛无法回国,其实也挺煎熬的。希望大家理解我们的处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