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村塁告别NBA赛季 6月将两战中国男篮

2021年06月04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系列赛76人与奇才的第五战在费城落幕。尽管“大帝”恩比德缺席,但常规赛东部老大76人还是没有让比赛结果出现意外,凭借着赛斯·库里和西蒙斯等人的出色发挥,他们以129比112击败对手,总比分4比1晋级东部半决赛。不过,奇才队中有一位球员的赛季并未结束,他就是日籍球员八村塁。

  在这场比赛中,八村塁先发出战了42分半,得到21分、6个篮板、2次助攻,是本队中除了比尔和威少之外得分最高的球员,连续两场季后赛得分达到20+,表现不俗。据雅虎日本6月3日的最新报道,八村塁最快将于本周内返回东京,与正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日本男篮会合,他2021年为国家队效力的脚步才刚刚开始。

  NBA第二季57次首发

  从几家日本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奇才队被淘汰,媒体的评论和报道有些矛盾,一方面希望八村塁能够在NBA季后赛中继续有好的表现,因为这是日本球员第一次出现在美职篮季后赛中。但另一方面,他们又希望奇才走得不要太远,赛季早些结束,八村塁就能够早日归国加入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继而早些与队友进行磨合,全力为一个多月后的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做准备。

  雅虎日本盛赞八村塁在NBA季后赛5场比赛中的发挥是“闪光而夺目的”,特别是在击败76人队的Game4中,最后1分钟八村塁在防守队员的夹击下投进制胜3分球,充分展现出了他的超高能力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

  统计表明,在八村塁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中,这位日非混血球员获得了57次首发机会,场均得分为13.8分,场均篮板达到了5.5个,这是在中国的姚明之后,亚洲球员在美职篮赛场上的最优异表现,他已经具备了NBA中等甚至偏上球员的综合能力和素养,足以在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男篮联赛中立稳脚步。

  是日本队绝对攻击核心

  在国家队层面,2020年因为疫情缘故并无战事。而在2019年的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中,八村塁在日本队击败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的对阵里分别得到了24分和25分,是球队的绝对攻击核心,特别是以净胜14分的优势战胜亚洲传统男篮强队伊朗队,证明了日本队已成为亚洲男篮新豪强,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同年夏天的中国世界杯上,日本队虽然与美国、捷克等世界强队分为一组未能出线,但是八村塁在三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3.3分、5.7个篮板和2.3次助攻。而且在与捷克队一战中,八村塁首发出战34分钟,得到21分和6个篮板,他在与欧洲球员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

  6月中日将有两次直接对话

  根据国际篮联确定的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最后阶段的赛程,分在B组的中国男篮首战将于6月16日打响,这第一个对手正是日本队,比赛将在菲律宾克拉克进行。19日中国队将再战日本队,两队在本次预选赛上将会有两次直接对话,由于小组其他两支球队实力较弱,中国队小组出线并不难,但是与拥有八村塁、渡边雄太、马场雄大等在NBA以及海外联赛效力且还有若干位归化、混血球员的日本队对阵,才是检验中国男篮真正实力的试金石。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