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启动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 投入423万余元专项经费

2021年06月05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6月3日上午,郑州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02标段举行。该活动由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办。

记者了解到,2019年,郑州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伤预防专家库,从制度上保证了工伤预防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在首批全国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拟投入423万余元工伤预防专项经费,支持全市12家重点企业和市社会保险中心开展工伤预防项目,从源头上防止工伤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涉及四个重点领域

去年,经郑州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研究,议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施工业、采矿业等四个行业为2021年度郑州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依照程序审核通过了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及市社会保险中心等企事业单位为2021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单位。

去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实行了“减免缓”的惠企政策,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有所降低。因此,在编制2021年度工伤预防费使用预算时,按照3%的比例保守提取工伤保险基金用于第一批项目实施经费。2020年郑州工伤保险费征缴2.59亿元,按规定可以提取780万元的预防费,但因为是工伤预防工作重启的第一年,为谨慎起见,保守提取了500万元的工伤保险基金。经测算和评审后,共计投入423.113万元作为2021年度工伤预防专项经费。

开展好工伤预防工作,是把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可以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