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余名郑州幼儿比拼“童子功” 2021年郑州市第四届幼儿武术赛开赛

2021年06月05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精忠报国武术操、中华武术剑、武术、射箭表演……火热六月,看看这群娃娃的童子功吧!6月5日,2021年郑州市第四届幼儿武术大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段前级考试在郑州市体育馆开赛,来自郑州30所幼儿园的共计650余名小娃娃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童子功”。

本次赛事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体育总会、郑州市武术协会、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大赛共设置武术团体赛、中国武术段位制段前级考试两大项,选手最小年龄4周岁。

在开幕式表演《精忠报国武术操》中,这些小小“侠士”虽然才练了短短一个月,但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武术既能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能力,又能增强体质,促进孩子身体全面发育,培养正确的身体姿势,更能培养孩子们尊师爱友、团结互助、自信自尊、勇敢坚毅等美德,希望孩子能坚持。”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整齐划一的集体拳展示;将力量美与准确美完美融合的射艺表演;勇猛快速、雄健剽悍的刀术;开合随意,形态纷呈的功夫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大赛旨在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激发幼儿对武术的兴趣,磨炼幼儿意志品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培养更多的武术后备力量,推动全民健身纵深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

据郑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菲介绍,多年来,郑州市武术协会加大武术宣传力度,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武术“六进”的号召,通过宣传、普及、发动,武术段前级学习已经成为很多幼儿园和小学的特色,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成为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的窗口和名片。

“希望我们能以武术运动的开展,打造健康人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繁荣中原经济区文化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李菲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