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革命老区枣庄 感受岩马湖畔的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05日1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临沂有“沂蒙精神”,枣庄有“岩马精神”。6月3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一路寻访红色足迹,来到山东省枣庄市。

  枣庄是红色高地。枣庄是山东省内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八路军115师进入山东的第一个根据地建在这里,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广为流传、台儿庄大战彪炳史册。

  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采访团参观了八路军第115师在抱犊崮驻扎的旧址,并向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敬献花篮。

  红色记忆孕育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岩马精神”。岩马水库是山东十大水库之一,是枣庄市最大的人工湖,是冯卯村、岩马村等14个库区村6000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