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校长寄语高三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

2021年06月05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激情澎湃,高考不败,斗志昂扬,属我最强!”“圆梦高考 2021!”“凯旋!凯旋!凯旋!”......6月5日,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毕业典礼现场,一声声宣誓与呐喊,传递出高三学子的信心与希望。

毕业典礼以“骊歌声声母校情,归来依旧二高人”为主题,流淌着深深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凡成大器者,必有大志向、大气度、大抱负。胸怀爱国心,笃行报国志,是建校八十年的郑州二中及其师生始终如一的信念。”现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寄语高三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

“无论在哪个领域,无论在哪个行业,只要立足本职岗位,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只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为国家突破技术重围献计出力;只要以榜样为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你们就是最棒的二中学子!二中永远以你们为傲!”王瑞说。

现场,教师代表还通过诙谐幽默的三句半,嘱咐孩子们高考期间在饮食、睡眠、心态及考场发挥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也让典礼现场传来阵阵欢笑声。但面对将到来的离别和老师的反复叮嘱、殷切希望,更多学生落下了眼泪。

毕业典礼是高中生涯的结束曲,更是迎接高考的冲锋号。“二高的学子们,今天你们毕业了,希望你们带着母校的关爱,在高考中取得骄人成绩,也在未来时代的洪流中,担大任、做大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加油!”高三理科实验一班班主任赵业对着大河网记者的镜头说。

尚欣怡是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2020届毕业生,今天,她也带着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回到母校。“二高对我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地方,我想多回来看一看培养我的母校,也想回来看看学弟学妹们,想告诉他们要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尚欣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高三学生冷欣然告诉记者,高中三年有艰难有困惑,更有收获和欢乐。“希望在高考中能够好好发挥,希望未来自己会越走越好,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