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公布2021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名单

2021年06月06日11: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6月6日电 (记者余璐)为推进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创新,主动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巩固和发展生态环境社会宣传统一战线,6月5日,生态环境部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聘任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保护生物学家魏辅文;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许海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持人鞠萍;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教授、所长张希良;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葛玉修等10人被聘任为2021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

  鞠萍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担任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深感使命光荣,在履职期间,一方面要宣传好“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理念,另一方面,要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呼吁身边的人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让孩子和家长们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和谐的美丽家园。

  葛玉修对记者表示,当选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将把生态环保的理念传播到自己所去的每一个地方,让更多人投身到环保事业当中,齐心协力让天更蓝、水更清,让鸟儿自由飞翔,让野生动物自由地奔跑。同时,将继续用镜头记录生态环境带来的美好变化,讲好美丽中国故事,让人们领会到生态大美,让良好生态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据了解,今年聘任的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是继2019年、2020年之后聘任的第三批特邀观察员。履职期间,观察员们将对生态环境的变化和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进行观察评价、提出意见建议,为美丽中国建设积极助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