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000万剂次

2021年06月06日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6日电(记者 黄艳梅)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月6日12时,广西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000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1615万人次。

  为确保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广西各地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建“市领导包县(市、区)、县(市、区)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行政村(社区)”的“三包”组织动员体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条”“块”协作,人员组织迅速,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责任网。全区共设一级网格1259个,二级网格16329个,接种效率快速提升。

  广西按照点位设置科学化、接种配置精准化、队伍配备单元化、物资储备模块化、接种全程信息化的“五化”原则,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固定的大型临时接种点和常规预防接种门诊为主体,上门接种服务为补充,以及个人线上预约和团体预约相结合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

  广西现指定接种单位有1762家,包括106个向公众开放的大型临时接种点、320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设的接种门诊,配备10辆移动接种车,组建了165支接种及医疗救治机动队伍,全区单日最大接种量可达150万剂次以上。

  针对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边境地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边境地区防控,牢牢守住边境地区“三道防线”,严格执行入境人员“三查三排一转运”制度,完善边境地区检测、隔离、收治、转运等措施,织密织牢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广西各地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疫苗接种“组合拳”,接种效率快速提升。南宁市实行“线上+线下”分时预约制度,有序安排接种工作;百色市、防城港市、崇左市统筹协调全市医疗卫生优势资源,组织市直机动队支援边境县疫苗接种工作;凭祥市、宁明县采取上门接送的方式,把老年人集中接到接种现场进行接种,设立老年人专用通道、专用接种台,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老年人群的接种积极性和接种效率。(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