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出行注意绕行这些易拥堵路段 这些高速易发生拥堵

2021年06月06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21年端午节假期从6月12日至14日,共三天,其中6月14日(周一)为端午节。6月6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端午节出行提示。

高峰时段预测

预计假期出行高峰将从假期前一天6月11日下午开始,6月11日18—19时许达到节日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出口、高速收费站、各互通立交;6月12日、13日,省内主要景区、商圈、游园周边车流聚集明显;6月14日,返程车流将陆续增多,预计15时至20时进入返程高峰。

分时段流量预测

6月11日(周五)是“端午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易堵时间段主要是当天17时至20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个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受接送孩子影响,加上周五下班晚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农业路高架桥、陇海路高架桥东向西方向,中州大道与金水路立交、大学路、西三环(化工路至淮河路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车流量较大。

6月12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9时至13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通往高速公路的中州大道南向北方向、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的道路等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将保持较大的人流车流量;市区万达各个商圈、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等商业繁华区域,以及动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方特、建业电影小镇、少林寺、银基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6月13日为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预计当天郑州市区各商圈、饭店、公园及景点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整体交通流量趋于平稳。

6月14日(周一)是端午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16时至20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但与“五一”假期相比,预计返程高峰持续的时间和流量都有所减少。

6月15日(周二)是小长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预计当天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以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西三环(中原路至化工路段)、北环彩虹桥下、中州大道(陇海路至农业路高架桥之间路段)、陇海路、农业路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市区金水路、嵩山路、桐柏路、花园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巨大。

市内易堵路段及热点出行区域分析

端午节放假三天,假期较短,加之高速公路不免费,市民出行以近郊短途出游、省内自驾游和市内游玩为主,跨省出游的数量有所下降。小长假期间郑州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及各个出入市口、陇海高架桥、农业路高架桥、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南三环出口到京广南路-由南向北)、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至陇海路高架桥)、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郑开大道、嵩山路、经二路(从林科路到纬二路-由北向南;金水路到林科路-由南向北 )等主干道路,以及地铁施工路段,花园路农业路、大卫城、杉杉奥特莱斯、万达各个商圈等,郑州市动物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蝶湖公园、建业电影小镇、方特、少林寺、银基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各个站口。

根据以往节假日出行情况综合研判,端午节期间到访热度较高、需特别留意的重点区域为:建业电影小镇、少林寺、蝶湖公园、银基旅游度假区、郑州市动物园、花园路360商圈——动物园——正弘城一线,以及伏羲山大峡谷景区、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为出行热门景区。

出程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

1.S1机场高速 南三环立交到机场立交段;

2.G4京港澳高速 机场立交到商登高速出入口;

3.G30连霍高速 汜水河大桥到伏羲台隧道段;

4.S85郑少高速 郑州西南收费站到新密立交桥段;

5.G4京港澳高速 圃田收费站到南三环出入口;

6.G30连霍高速 沟赵立交桥到广武枢纽;

7.G30连霍高速 中牟收费站到姚寨村附近;

8.S88郑栾高速 G3001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郑州南服务区;

9.G3001郑州绕城高速 S1机场高速出入口到京广铁路大桥;

10.G4京港澳高速 刘江枢纽到郑州东服务区。  

11.G30连霍高速 汜水河大桥到伏羲台隧道段

12.S1机场高速 南三环出入口到G3001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

13.G30连霍高速 中牟收费站到姚寨村附近;

14.G4京港澳高速 圃田收费站到南三环出入口;

15.G4京港澳高速 机场立交到商登高速出入口;

16.S88郑栾高速 新郑西收费站到始祖山隧道段;

17.S85郑少高速 G3001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新密立交桥;

18.S88郑栾高速 郑州侯寨收费站到郑州南服务区;

19.G30连霍高速 惠济立交桥到沟赵立交桥;

20.G4京港澳高速 刘江枢纽到郑州东服务区。   

返程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

1.G4京港澳高速 商登高速出入口到S1机场高速出入口;

2.S88郑栾高速 双洎河大桥到郑州南服务区。

节日期间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调整

6月12日(星期六)至14日(星期一)郑州全市机动车尾号不限行,6月15日(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7,提醒广大市民按限行政策规定通行。当天早上7时至9时为交通高峰期,市区各条道路交通压力巨大,提醒错峰出行。

  相关推荐

  ·端午假期王府竹海景区人气不减 美景令游客流连忘返

  ·端午假期首日 郑州铁路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58.9万人次

  ·郑州站加开61趟临客列车应对端午节大客流

  ·郑州地铁端午假期客流高峰时段将加密行车间隔

  ·“端午”河南返程客流叠加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7万人

  ·郑州地铁今日客流高峰提前 端午假期将压缩行车间隔(附各站高峰时段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