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高温下 国足今夜恶战菲律宾

2021年06月07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35℃高温下 国足今夜恶战菲律宾沙迦体育场赛前备战 夺控球权打消耗战

  当地时间6月5日晚8点,中国男足前往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也就是40强赛A组余下比赛的场地,进行与菲律宾队赛前的唯一一次场地适应训练。尽管沙迦晚间室外气温达到35℃以上,但中国队的训练热情始终高涨。从备战情况看,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打消耗战”的准备,也就是说要在争得控球权的前提下,尽可能消耗对手。

  当地时间6月5日晚,中国队进行了抵达沙迦后的第二次室外训练。而训练地点正是承接40强赛A组余下比赛的沙迦体育场。据了解,这座球场的草皮长度、宽度与苏州奥体中心大体相当。而草皮的密度相对更高,犹如地毯一般,非常适合技术型球队的发挥。

  中国队自然不会浪费中、菲比赛前唯一一次比赛场地的适应训练时间。和在国内备战时一样,中国队近几天的训练也非常讲求节奏。在当地时间5日晚的训练中,定位球演练是重要内容之一。可见,教练组对于比赛的闷热天气给队员可能带来的影响作了充分的预估。一旦比赛陷入僵局,那么定位球将是球队敲开对手城池的有效手段。

  分组对抗训练亦是必练的内容。虽然门将王大雷因腰伤复发暂时还无法胜任分组对抗,但队内其他球员,包括另外3名门将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分组对抗也进行得格外顺利。据了解,中国队近期在对抗训练中基本保持了中、关比赛的阵型。至于具体人员安排,目前不得而知。但吉翔、刘彬彬、谭龙在边后卫、边前卫及锋线的特点非常鲜明。他们在主教练李铁眼中,都是来之即用的重要选择。换言之,面对不同类型的对手,教练组必须备齐“后手”。

  在35℃高温环境下比赛,中国队将不可避免地与对手打消耗战。那么面对菲律宾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就需要在战术、战略上均重视对手。“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或将成为中国队克敌的重要方略,也只有牢牢把握住控球权,中国队才可能在攻防两端收放自如,从而消耗对手,觅得破门机会。

  按照计划,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6月6日晚重返哈利德·本·穆哈默德体育场进行中、菲赛前最后一练。而在此之前,中国队主帅李铁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7点半,即北京时间6日晚11点半参加赛前发布会。

  当地时间6日上午,中国队及球队代表团全体成员在驻地酒店接受了核酸检测。目前全队人员的身体状况良好。大家吃得好、睡得香,国脚训练始终比较投入,可以说,全队的备战质量并没有因为比赛易地而打折扣。

  相关

  韩国“老友”金希坤执法中菲之战

  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中国队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7日晚9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鸣哨开球。由于本场比赛结果将影响本组竞争格局,尤其是小组第二名位置的归属,因此比赛的裁判员安排信息也备受关注。6日,从亚足联传来消息,上赛季曾经长期来华执法中超联赛的韩国籍裁判员金希坤将作为主裁执法本场比赛。这对中国队而言,至少不是个坏消息。

  受各类客观因素影响,本届40强赛将不会引入VAR技术协助裁判员执法。这意味着,左右比赛判罚结果的主角始终都是当值裁判员,特别是主裁判。

  北京青年报记者上月下旬就从亚足联方面获悉,共有14名裁判员参与40强赛A组执法工作。他们当中,金希坤给作为中超各俱乐部核心球员的广大国脚的印象尤为深刻。这位裁判经亚足联指派,确认执法本次国足与菲律宾队的关键战。

  来自韩国的金希坤作为中国足协去年特邀的2名韩国籍裁判员之一,执法了上赛季中超联赛、中超中甲升降级附加赛等多场关键比赛。比如,他上赛季执法的首场中超比赛便是第二阶段淘汰赛北京中赫国安队(现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现泰山队)第二回合比赛,接着又先后执法半决赛广州恒大队(先广州队)与国安队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石家庄永昌队(现沧州雄狮队)与武汉卓尔队(现武汉队)保级生死战第二回合等多场重大比赛。而更往前,金希坤还曾在2018赛季执法过3场中超比赛及1场足协杯赛事。

  由此不难判断,对于金希坤的执法特点,包括跑位及出牌习惯,中国队的球员应该非常熟悉,也比较适应。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