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 郑州交警开辟“护考绿色通道”帮助“马大哈”考生

2021年06月07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7日,2021年高招考试拉开大幕,郑州高三学子迎来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为了做好辖区考点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郑州交警一大队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各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高考护航,为梦想加油。

7日一早,参加此次护航高考执勤任务的交警一大队民警辅警便提前到达各考点门前开展工作。大、中队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在每个考点处均部署6名警力、2至3台警摩或警车,加强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分流管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通行、停放有序。

大队铁骑中队全员上路,加强辖区道路的巡逻巡视,及时排除交通拥堵、快速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

同时,铁骑队员随时接受考生或考生家长报警求助,开辟“护考绿色通道”,快速处置如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走错考点等与考生相关的问题,确保每个考生都能按时到达指定考点参加考试。此外,每辆警摩上还专门配备了备用头盔,确保救助过程中摩托车乘坐人员的安全。

其间,各考点门前执勤民警辅警更是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校方引导考生安全下车、安全过街、有序排队、学生家长有序停车。同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考点门前规划的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保障车辆的临时停放位置和应急进出通道进行清理维护,确保考点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处置。

今年高考,郑州交警一大队辖区各考点门前道路条件十分有限,多属单行或者双向机非两车道。加之高考期间为社会正常工作日,群众出行需求不减。因此,大队便安排警力早早进行交通疏导、清理乱停乱放,并根据考点门前交通情况适时对社会车辆进行分流。

同时,提前联系考点周围单位大院、闲置空地等,开辟临时停车场,解决好送考的停车问题。此外,大队还组织有10名应急处突备勤警力,随时听通知做好突发事件处置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

为确保2021年高考正常的交通秩序,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的交通环境,早在考试前一周的时间里,郑州交警一大队已提前启动“备考”模式,对辖区5个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进行了实地调研,完善交通标志标线12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2处,并主动与校方对接,了解考生入校方案、校方需求等情况,一校一策地制订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以郑州七中考点为例,辖区交警一大队二中队在中队长王盈的带领下在日常工作中就已开始加强七中考点门前及周边乱停车、乱鸣笛、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联合学校、办事处就考点门前考生进出通道畅通、家长等候区域设置进行沟通、落实。为了在考试当天给众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执勤民警还联合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一道走访沿街店铺进行规范停车和静音提示。(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