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买的喝的需要提前摸一下温度” 河南一高三老师用细心助力考生“旗开得胜”

2021年06月07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在郑州七十四中考场内,一位身穿蓝色旗袍、手举葵花的老师不时为进入考场的考生击掌加油,格外引人注目

考试开始后,待这位老师离开考场,大河网记者上前采访得知,该老师为七十四中高三九班班主任王老师,“觉得站在这里,学生们看到后会感到踏实些吧”,王老师告诉记者,这身旗袍是前两天专门在网上买的,葵花是昨晚专门托同事买的,分别寓意着旗开得胜和一举夺魁。

待考生进入考场,王老师仍然为学生们感到紧张,考试前学生的情绪、饮食、身体都要想办法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孩子们买的冷饮都要提前摸一摸感受下温度,特别害怕他们闹肚子”。王老师说,平时教室里益生菌都是必备的药品。

接受完记者采访,王老师匆匆赶回家为班里的一位考生做饭,据了解,考生的父亲生病在家,考生的妈妈在家照顾,所以照顾考生的担子就落在了老师的身上,“只要学生有个好状态,不管成绩如何,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王老师说。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