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直击现场】汗水一遍遍浸湿衣衫!感谢高温烈日下他们的护航

2021年06月07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今天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也是张珺作为执法工作人员第六年参加高考服务工作。高温烈日下,汗水一遍遍浸湿她的衣衫。

“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对考点周边开展降噪,对辖区工地、广场舞、夜市烧烤等提前介入、提前管理。今天早上六点半就到达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进行了一系列助考工作。”张珺告诉大河网记者,由于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毗邻主干道,考点也很大,有很多送考家长在周边聚集,他们的工作量很大,大家一直在忙。

张珺还说,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不允许商户搭设帐篷,他们负责统一搭建帐篷,配发爱心物资,把更多的通道留给考生和考生家长。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张珺的衣衫一直被汗水浸湿,额头的汗水更是一滴滴滑落。“早上六点半到场后,我看到不仅仅是交警,还有巡防、公安、志愿者等,所有人都在为考生保驾护航。”张珺说,作为执法人员,在开展助考工作时,也感受到了跳广场舞的阿姨、施工的工人、夜市烧烤的商贩等等,大家都非常支持工作。

“我们大家都在为高考这一件事努力,很暖心,也希望考生和考生家长能够放平心态,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能够考出好成绩,金榜题名。”张珺说。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