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河南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高考两天傍晚雨报到

2021年06月17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火辣辣的太阳威力尽情发挥,昨日河南7个站点气温飙升到40,博爱以41高居全国高温榜No.1,今天依然是艳阳高照的一天,但没有超越40℃。明天热度不减。根据预报,7日到8日我省中东部和东北部最高气温在35℃以上,部分地区37~38℃,局部可达39℃以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周河南气象条件总体利于小麦成熟收获,但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及局部强对流天气,建议成熟麦田抓紧趁晴抢收,同时防范高温和局地对流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称,7日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五地区及南阳、平顶山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8日下午到夜里,西部、西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9日到10日,西部、南部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12日到13日,全省有一次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

今天下午到夜里沿黄及其以北和西南部局部有强对流天气,对高考、交通及麦收等有不利影响,野外机收作业时如遇雷暴天气要做好防雷工作。

此外,要防范高温,关注持续高温对电力、交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建议广大农民朋友要趁晴抢收、及时播种,已成熟麦田抓紧趁晴抢收,已完成收获地区尽快趁墒或造墒播种。

省会郑州市8日多云,偏东风2-3级,24-37℃;9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3级,25-35℃;10日多云,偏东风2-3级,24-34;11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23-36℃;12日阴天转阵雨、雷阵雨,东南风3级,25-36℃;13日阵雨转多云,偏东风3级,28-37℃;14日多云,27-35℃。

  相关推荐

  ·端午假期王府竹海景区人气不减 美景令游客流连忘返

  ·端午假期首日 郑州铁路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58.9万人次

  ·郑州站加开61趟临客列车应对端午节大客流

  ·郑州地铁端午假期客流高峰时段将加密行车间隔

  ·“端午”河南返程客流叠加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7万人

  ·郑州地铁今日客流高峰提前 端午假期将压缩行车间隔(附各站高峰时段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