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设立法治文化主题公园3500多个

2021年06月07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梁晓辉李京泽)全国共设立法治文化主题公园3500多个、广场1.2万多个、长廊3.4万多个……中国司法部部长唐一军7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时介绍这组数据。

  2016年4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唐一军表示,5年来,公民法治素养明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

  他指出,5年来,党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重大主题普法活动扎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实行,法治乡村建设有序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繁荣发展,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0%以上,覆盖职工1.49亿人,意味着“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合规意识进一步增强”。“2020年全国社会心态调查综合分析报告”显示,当自己或家人遇到不公平事情时,选择“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的居第一位,比2016年提升3.7个百分点,而选择“托关系、找熟人”的比例明显下降。

  唐一军同时指出,“七五”普法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比如一些地方和部门还不同程度存在执法和普法“两张皮”现象,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有待提高。(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