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赣返赣

2021年06月07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赣返赣

  中新网南昌6月7日电 (记者 吴鹏泉)目前,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赣返赣,如已来赣返赣的实行“14+7”,由入赣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记者7日从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仍呈大流行状态,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反弹严重,新冠病毒变异加剧,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爆发时有发生。尤其是5月份以来,安徽、辽宁、广东等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8个。

  发布会上,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长、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曾传美表示,当前,“外防输入”依然是该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中,要持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据了解,江西对广州市、佛山市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来赣返赣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纳入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对虽暂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的深圳市盐田区来赣返赣人员,参照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江西累计排查登记广东省入赣返赣人员13085人,核酸检测10309人,均为阴性。其中,收到外省协查广东疫情相关密切接触者3人,排查次密接265人,现均已全部解除隔离。

  随着端午节将近,暑期将临,外出旅游持续升温,人员流动加速,疫情输入风险增强。

  曾传美说,江西将继续加强对车站、商场、超市、宾馆、景区、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绿码通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公共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等措施。

  “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麻痹大意,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把常态化当作正常化。”另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孙常翔介绍,如果在旅行途中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停止旅行,减少和其他人接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前往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