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18小时完成核酸采样逾147万人

2021年06月07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7日电 (程景伟 刘玉娴)据广州市增城区政府7日消息,6月5日下午,增城发布疫情防控第4号通告,吹响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集结号”,迅速开设了261个临时核酸检测点,经过18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截至6月6日12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逾147万人。

  6月5日至6日,增城全区共派出医护人员3730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有关医疗单位共派出支援人员1535人,通宵奋战为市民检测核酸。

  在增城区新塘镇,各村、社区设置了37个采样点,划分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新塘镇上邵村党总支书记邵海威表示,该村迅速布置,并特别订制了“核酸检测凭证”,组织该村村民、来穗人员、企业员工、学校教职工等人员分11批次错峰入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大大提升采样效率。

  “请各位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耐心排队等候。”6月5日晚,增城区石滩镇绿湖首府小区临时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多名身穿红马甲、手持“大声公”的在职党员现场指引居民有序排队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我们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了党员专门协助他们按流程操作,确保所有居民都能够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增城区石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增城区中新镇第一批共设置33个检测采样点,出动医护人员近200名、干部职工500余名,动员党员志愿者1600余名,有序开展采样工作。在该镇的检测点,工作人员还不时到队伍当中主动搜寻长者、行动不便者、孕妇、小孩,让其得以优先采样。(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