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①】安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2021年06月15日16:0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目前,河南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为展示河南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即日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大河网开展“书记(局长)话安全”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了解、学习应急管理知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每一名应急人始终牢记心间的八个字。我们将持续践行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须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李中须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商丘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筑牢“责任墙”、严把“安全关”、构建“多元化”等“组合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为不断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商丘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两项举措,筑牢‘责任墙’,严防死守安全底线。”李中须介绍,根据公安交警部门报告和暗查暗访,商丘市安委办针对10处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下发了督办通知单,督促相关县(市、区)及时整改,并报告整治落实情况。此外,该市还进一步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机制,并针对虞城县“4·18”自建房坍塌事故,启动了通报、提醒警示、重点管理等制度。

都说应急人没有节假日,越是放假越需警惕,安全生产更要抓细。李中须说,为了严把“安全关”,清明节和五一节期间,商丘广泛开展暗查暗访工作,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共出动暗查暗访工作组103个,检查人员282人,检查企业(单位)474家,消除问题隐患187处。同时,组织了问题隐患整改,针对无证液化气站、非法流动经营户、非法固定经营点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据统计,全市共排查液化气站233家(次),关停无证经营液化石油气站点57处,发现问题隐患31处,已整改29处。发现固定非法经营点13处,全部予以取缔,收缴非法经营设备5台(个),行政拘留5人。


相关推荐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③】文艺巡演、知识竞赛……让“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意识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②】筑牢安全防线,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