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自行车、一顶草帽、一个红袖章……八旬老党员李文套义务禁烧巡逻

2021年06月08日15:50

来源:大河网

  一辆自行车、一顶草帽、一个红袖章……6月7日,吃过早饭,郏县堂街镇孔东村老党员李文套就骑车到村周边开始了一天的义务禁烧巡逻。

  “我以前担任村主任,知道收麦这个时候禁烧工作的严峻性,一旦有个火星,有可能就是几十户村民一年的收入化为乌有。”李文套说,“我今年81岁了,近来天天学党史,我好像又重新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总想为组织、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发挥点余热。”

  “我们村干部轮流在村内不间断巡逻值班。”孔东村党支部书记李留成说,“李文套是我们村的老党员,入夏以来,他就主动请缨,参与到秸秆禁烧的巡逻工作中。他特别负责任,已经劝阻在麦田吸烟的群众50多人次,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守护了附近几个村的粮食安全。截至目前,今年我们村所有小麦均已收割完毕,秸秆全部打捆回收,秋季作物已播种80%左右,无一处失火现象发生。”

  据了解,入夏以来,堂街镇一方面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夏粮收储、秋粮抢种,一方面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严防火情,同时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实现了“收割一亩,打捆一亩,销售一亩”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镇域内小麦已收割过半,全镇500余名和李文套一样的党员干部群众日夜坚守岗位,守护着收获的希望。(蔡长伟 张鸿雨 王尚举

  相关推荐

  ·我是党员丨用坏一百多把扫帚 祥符区94岁老党员义务扫地40余年

  ·【地评线】河声:用“老”精神滋养“新”党员

  ·三门峡市离世老党员刘寄园完成遗愿:把党费交到100岁!

  ·南阳宛城区八十七岁老党员鲜荣甫:手抄党史镌写初心

  ·每年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 温县87岁老党员用行动彰显爱党之心

  ·震撼!历时110天,许昌老党员楷书誊写1.5万字《共产党宣言》

  ·是“老粉丝”也是新党员,信阳市这个老汉儿的入党决心不一般!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