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绿色,无公害!叶县这个山村蓝莓飘香 采摘品尝正当时

2021年06月17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6月7日下午,走进叶县常村镇金龙嘴村的蓝莓种植基地,只见一株株翠绿的蓝莓树连绵成片,一串串可爱的“蓝精灵”缀满枝头,好似小巧圆润的蓝宝石,点缀在青枝绿叶间,看得人垂涎欲滴。

  “这是我们村发展种植的蓝莓,纯绿色,无公害,口感非常好,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品尝。”该村党支部书记郭万川说。

  金龙嘴村位于常村镇政府西北部约8公里,耕地面积500亩,主要产业是农业和种植业,2018年9月该村成立蓝莓种植基地,基地紧临金龙嘴水库和扶贫旅游线路,尽享便利交通和郊野风光。目前,该蓝莓采摘园总面积达20余亩,每年可增加收入约6万元。

  目前,该蓝莓园有奥尼尔、薄雾、来克西、杜克等品种,甜度和酸度各有不同,可满足不同口味人群的需求。蓝莓果实颗粒大,果粒饱满,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软化血管、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据了解,蓝莓3年挂果,5年进入丰产期。自2018年种植以来,该蓝莓采摘园蓝莓产量大幅度上涨,线下销售已无法支撑蓝莓产出量,于是该村决定通过电商平台面向全国在网上预售,一经上架,蓝莓供不应求。现恰逢蓝莓采摘季,附近村民还可在蓝莓园打工挣钱,采摘、封装蓝莓,赚取劳务费,每人每天100元工资。蓝莓产业的发展,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

  现在,该村利用当地适宜蓝莓生长的环境优势,计划明年把蓝莓种植规模扩大100余亩,预计年收入将达到30万元,努力将蓝莓产业打造为该村乡村游的特色招牌,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乡村振兴大好形势,依托旅游线路沿线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林果业的种植面积,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生态采摘服务。”郭万川说起了下一步的打算。(蔡长伟 王岚莹 靳源源)

  相关推荐

  ·图说信阳|潢川县:蓝莓熟了,邀您尽享“莓”好时光

  ·中原印记·百年百城百人丨鲁山县库区乡:“小蓝莓”成富民“大产业”

  ·【大河见证 豫来豫好】鲁山:“逼出来”的蓝莓大产业

  ·汝州:蓝莓大棚与贫困村“结亲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