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如期展开第三阶段“解封” 专家预测夏季疫情平稳

2021年06月08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将如期展开第三阶段“解封” 专家预测夏季疫情平稳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将于9日如期展开第三阶段“解封”,多项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趋缓,专家预测夏季的疫情形势将比较平稳,但仍呼吁民众保持谨慎。

  法国将于9日展开第三阶段“解封”,届时餐馆将开放室内区域,宵禁开始时间将推迟至晚11时,远程办公相关措施将有望结束。

  根据最新疫情数据,法国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都在继续下降,住院患者人数已经降至14323人,重症患者人数降至2472人。法国新冠发病率已经降至每10万居民中有72名感染者。

  巴黎大区的疫情也有所缓和,根据8日披露的数据,该地区的新冠发病率目前已低于每10万居民中100名感染者的警戒阈值,但塞纳-圣但尼省和瓦勒德瓦兹省的发病率仍高于警戒阈值。当地卫生部门透露,巴黎大区超过55%的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专家对近期疫情形势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莱西8日表示,只要不过度放松防疫管控,夏季的疫情形势将会比较平稳。他认为,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应继续维持,在户外戴口罩的措施应至少维持至本月30日。

  对于夏季之后的疫情形势,特别是秋季开学之后的疫情发展,德尔弗莱西认为,即使出现新一波疫情,形势也将和第一波疫情完全不同,主要是由于疫苗接种运动的进行。不过他担心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在法国传播可能引起的感染率回升。

  根据BFM电视台8日报道,在第三阶段“解封”启动前夕,法国高端餐馆的预订量快速上升,其中多家米其林顶级餐馆未来3周的预订已满。(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