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组织1200余名快递员进入封闭封控区工作

2021年06月08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境内感染者已达108例,新近发现的病例基本出自封闭封控区。广州市荔湾区8日通报称,已发动电商平台参与封闭封控区保供应,将组织1204名快递小哥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进入封闭封控区工作。并强调对封闭区的外国友人无差别对待,提供同样细致服务。

  来自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的信息显示,5月21日至6月7日24时,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08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9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6月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10例境内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新增这10例境内感染者,9例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1例在番禺区大石街,均与此前白鹤洞街感染者有关联。

  自5月26日逐步启动全员核酸大排查以来,截至6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2798.55万份,共发现阳性40人。

  目前,荔湾南片(芳村片区)已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7日已采样54万余份。8日芳村片区将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

  随着封控时间延长,芳村区域居民生活需求越来越多。多个电商平台参与保供应,配送范围覆盖至封闭封控区域9条街道。

  据广州市荔湾区常务副区长林隽介绍,已组织芳村范围第一批共1204名快递小哥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他们将有序进入封闭封控区工作,争取恢复快递配送社会化,进一步提升配送效率。同时,为了缓解快递人手不足,正尝试使用无人车、无人机和机器人,持续提升封闭区内的物资供给能力。

  林隽称,对封闭区内3400多名“双低(低社保低收入)人群”、困境儿童和独居老人,免费提供三餐配送服务;同时,调拨1000多个“平安通”手环送到独居老人家中;对于封闭区内的数百名外国友人,坚持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原则,为他们提供同样暖心细致的关怀服务。

  据悉,现有数千名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支援荔湾区,该区在石围塘街连夜搭建板房,为工作人员提供住宿保障。(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