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 9例来自同一街道

2021年06月08日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 9例来自同一街道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6月7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9例,广州报告4例,深圳报告3例,佛山和湛江各报告1例。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广州市新增的10例本土确诊病例,9例来自此前被列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其中5例来自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均从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主动排查发现,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医院隔离治疗。

  还有1例来自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南大街,与此前白鹤洞街道感染者有关联。番禺区6月7日发布通告:在大石街部分区域执行封闭管理,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原已公布的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医院治疗期间,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此轮广州本土疫情封闭和封控管理区域集中在荔湾区南片,涉及9个街道近59万名居民。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广州市荔湾区启动对包括白鹤洞、中南街道在内的封闭和封控管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此前广州市越秀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常住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惠福西路,为发热门诊排查发现;6月6日,惠福西路398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6月7日傍晚,广州市越秀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区辖内封闭管理区域、中风险地区人员足不出户;全区电影院等各类密闭的公共娱乐场所、文化场所、健身房等体育场馆、旅游景区的室内游乐项目暂停营业。

  6月8日凌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感染者涉及的144个重点场所或小区,并呼吁市民,凡是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重点场所、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务必主动向所在社区或者单位报告情况,并且需要在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5月21日至6月7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累计报告108例本土感染者,确诊病例9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医院隔离治疗。上述感染者涉及的场所或小区,均由疾控部门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