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首映:在光影中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09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6月8日电 (杨迪 石羽佳)“爷爷如一座巍巍丰碑,矗立在我们的心中,激励我们传承先辈爱国、救国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一直延续下去。”6月8日,革命烈士崔景岳之孙杨银京如是说。

  当天,讲述革命烈士崔景岳事迹的电影《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首映式在银川举行。“影片《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用光影镜头再现了宁夏工委书记崔景岳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是我们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科书’。”在首映式上,宁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如是说。

  影片《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宁夏人民与反动军阀进行地下斗争为背景,讲述了时任中共宁夏工委书记的崔景岳为了争取人民解放,与反动军阀进行地下斗争而不幸被俘的故事。在狱中,崔景岳组织成立了狱中党支部,并最终因不肯投降而壮烈牺牲。

  在首映式现场,还有一批特殊的小观众,他们是银川市兴庆区景岳小学的学生。1941年4月17日深夜,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三人在银川城北城隍庙后墙外被杀害;多年后,三位烈士英勇就义的地方兴起了一座小学,并被命名为“景岳小学”。

  如今,景岳小学校园中的孩子们朝气蓬勃,一如电影名中所提到的“明天的太阳”,而这所学校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着这段历史。

  记者了解到,景岳小学内建有三烈士纪念碑及三烈士纪念馆,并培养学生成为小讲解员,让孩子们在讲解中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

  “这部影片展示了曾经在宁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在首映式上,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台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安然表示,《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会为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带来深刻启发。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电影报社原社长、总编辑王迎庆表示,崔景岳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无数革命先驱的优秀代表人物,也是宁夏人民的骄傲,《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将激励青年在光影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