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景艺学子绘就百幅作品“重现”百年党史

2021年06月10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水彩的开国大典、油画的红军长征、素描的五四运动、水粉的澳门回归…6月8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在文化路校区举办“百幅画卷绘党史”活动,学院学生通过手绘的形式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的时代符号,带我们走进了时代的长廊,走回了建党一百周年来的一幕幕光辉历程。

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侯永华告诉记者,学校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艺术专业近千名师生用3个月的时间,共绘制作品485幅,展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101幅,将红色基因、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振兴等元素有机融合,让百年党史“重现”在一件件艺术作品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中,莅临领导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予《中国共产党党史》一书,督促学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有为青年;观展区,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吾等一行人认真鉴赏了每一幅参展作品,听取了学院师生们对作品的介绍,并对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学院青年志愿者穿越百年时空,结合作品讲述作品创作立意及创作背景,用青春之声解读斑斓画卷,以铿锵之语讲述百年党史。

现场观看101幅画卷,仿佛穿越时空隧道,一件件作品就是一段段向党的深情告白,这百余幅党史画卷生动形象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包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内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历史的长河,沉淀不了奋斗的结果,百年恢弘党史浓缩进一卷卷的艺术作品之中,成为青年学子学习珍贵党史,牢记伟大使命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学院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以艺筑景”特色品牌活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德树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