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汽车站6月11日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客流小高峰

2021年06月16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汪军)6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端午小长假将至,预计郑州市各汽车站将于6月11日下午迎来以学生为主的探亲返乡客流小高峰,方向主要以省内各地(县)市为主。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郑州交运集团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端午出行仍需全程佩戴口罩,进站测温出站测温扫码。

  今年郑州交运集团端午节小长假假日运输,从6月11日至6月14日,为期4天。以学生为主的公路客流经过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之后,端午小长假因为临近学生期末考试和放暑假,加上高校放假时间不一,预计郑州市各汽车站发送旅客在25万人次左右,不会超过清明小长假。各汽车站主要客流流向为:中心城市有周口、漯河、信阳、洛阳等地;县市有嵩县、禹州、新密、登封、鲁山、鹿邑、淮阳、光山、固始、林州、濮阳、封丘、原阳、获嘉、焦作等。

  各汽车站目前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充足运力,加强站运协调,根据旅客流时流向,合理增加班次、特定线路循环流水发车、增开加班车。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站加大危险品查堵力度,坚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同时配合运管等部门加强对站周边客运市场治理力度,严厉打击黑车野车、超员甩客等违规经营行为。按照交通运输部《2021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的要求,重点对场站和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通风、旅客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证安全有序。

  各汽车站开启暑运的工作模式,候车厅和车辆提前打开空调,并准备防暑降温药品,营造清凉出行环境。汽车站积极发挥王静班组、爱心链品牌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为旅客办好事、解难题,小红帽、大红伞、小推车以及党团员志愿者行动起来,对老弱病残以及军人特殊群体提供温馨服务,给旅客送粽子送香囊,让旅客端午假日满意出行。

  相关推荐

  ·端午假期王府竹海景区人气不减 美景令游客流连忘返

  ·端午假期首日 郑州铁路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58.9万人次

  ·郑州站加开61趟临客列车应对端午节大客流

  ·郑州地铁端午假期客流高峰时段将加密行车间隔

  ·“端午”河南返程客流叠加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7万人

  ·郑州地铁今日客流高峰提前 端午假期将压缩行车间隔(附各站高峰时段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