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平安,河南交警发布端午节全省出行提示

2021年06月10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2日-6月14日,假期3天)。端午节期间,外出游玩、短途自驾游流量将增大,道路交通安全面临较大压力。为保障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根据往年“端午”出行特点,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权威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端午假期前6月11日下午及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12日上午8时—11时和6月14日假期最后一天17时—20时是车流高峰,郑州、开封、洛阳等周边高速公路及主干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较大,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并做好疫情防控。

易堵路段

端午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及新郑许昌段

建议继续直行至西南绕城高速再转机场高速到郑州市区更顺畅;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栾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或提前绕行安罗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郑栾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

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三: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菏宝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四:郑少高速新密段

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段

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东向西车辆可提前绕行安罗高速走郑开大道到郑州市区;西向东车辆可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走郑开大道到安罗高速回到连霍高速向东。

易堵点六: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

该路段车流量大时,请提前绕行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易堵点七:菏宝高速新乡焦作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

该路段贯通山东、河南、山西后,跨省货车增多,通行车流量持续上扬,请提前绕行。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

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或提前绕行济洛高速。

【郑州】

6月11日(周五)易堵时间段主要是17时至20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个中小学校门前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农业路高架桥、陇海路高架桥东向西方向,中州大道与金水路立交、大学路、西三环(化工路至淮河路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车流量较大。

6月14日(周一)是端午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16时至20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但与“五一”假期相比,预计返程高峰持续的时间和流量都有所减少。

6月15日(周二)是小长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预计当天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以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西三环(中原路至化工路段)、北环彩虹桥下、中州大道(陇海路至农业路高架桥之间路段)、陇海路、农业路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市区金水路、嵩山路、桐柏路、花园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巨大。

【开封】

易堵路段  

景区道路:由于开封市旅游景区多数在城区,并且景点相对集中,端午节期间旅游旺季,届时人流量车流量剧增,景区周边公路通行压力较大。

市区路段: 金明大道(水稻乡政府—大堤、天马广场—连霍高速、310国道—郑民高速)、东京大道(西环路—北门)、金耀璐(西环路—金耀门)、五一路、黄河路北段、西环路北段、解放路(北门—小南门)、东环路北段、迎宾路、东西大街、西门大街、中山路、自由路(解放路—中山路)、新曹路(李长庄)

【洛阳】

易堵路段

端午节假期期间,市民消夏避暑出行意愿较高,预计近郊山水游、田园游等出行会成为热点,城区及周边道路将迎来交通高峰,城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高德出行显示中州中路的涧东路至金业路段、启明东路的启明南路至安居路段、丽新路的珠江路至滨河北路段、凯旋西路体育场路至辽宁路段、关圣街的开元大道至八北区一街段容易出现拥堵。

施工路段

九龙台立交正在施工,玄武门大街的平等街口(不含)至新街段,新街(南新安街)的九龙台花坛南北各500米围挡施工,临时保通道路狭窄,通过车辆请绕行;金业路正在扩宽改造,建议车辆绕行;牡丹桥加固工程正在施工,实行半幅双向通行;凯旋路解放路口中心区域围挡施工;西韩互通立交(伊滨路与龙顾路交叉口)正在施工,伊滨路的司马光路至龙顾路段、玄奘路的龙顾路至葛潘路段处于围挡断行中,市区前往倒盏村游玩的车辆可经南山大道—科技大道—孝文大道—南山大道一线绕行。

【新乡】

易堵路段

从市区大型商超看:劳动路和人民路交叉口、胜利路和健康路交叉口胖东来附近,新二街与金穗大道宝龙城市广场附近,学院路与宏力大道万达附近(14-16时)交通量较大。

从周边景区方面看:辉县市宝泉旅游度假区、八里沟景区、万仙山景区、回龙天界山、五龙山游乐场所,卫辉市塔岗水库,获嘉县同盟古镇附近8—10时和17—19时交通流较大。

施工路段

新濮路(107—北环路)全段封闭;污雨水泵站(劳动路与中同街交叉口向西)全封闭施工;解放路与中同街交叉口西北方向,右转弯专用道施工。

【焦作】

易堵路段

节日期间,万达广场、王府井百货、丹尼斯百货等商圈交通流量大,解放路(新华街至山阳路)、民主路(太行路至站前路)、和平街(新华街至焦东路)、塔南路(解放路至丰收路)、火车站及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以上区域、路段还将出现停车泊位紧张的情况。

施工路段

陶瓷路进行施工;新园路(光华路—怡光路)北半幅封闭施工;站前路(南通路—民主路)机动车道全封闭施工、站前路(友谊路—民主路)机动车道半幅封闭施工;建设路(牧野路—普济路)南侧机动车道及南侧慢车道局部封闭施工;修武县青龙大道(幸福路—河北新村)全段封闭施工;云台大道(丰收路--为民路)800米双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封闭施工;236省道沁上线(沁阳—上街)豫晋交界至常平乡村路段全封闭施工;卫济线沁博交界至沁济交界全线22.6公里路段全段施工;博爱县月山路(火车站—后乔村)半封闭施工。

【交通安全提示】

节日期间短途自驾出游增多,请您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节日期间全省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降雨天气,出行前请提前检查车况,稳驾慢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在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提前注意出口标志,防止错过出口,严禁在行车道停车、倒车。在景区道路行车要注意减速慢行,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按规定避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