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讲党史 许昌市上演大型原创交响组歌《丰碑》音乐会

2021年06月10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楷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6月9日晚,许昌市大型原创交响组歌《丰碑》音乐会在许昌学院上演。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丰碑》是许昌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创作的一部主旋律音乐作品,生动讲述了“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44年如一日,团结带领群众开拓创新、艰苦创业,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该作品由许昌市青年词作家许会锋作词、撰稿,许昌学院青年教师张锋锋作曲,包括序曲《丰碑》、尾声《许昌大地》和《最美的心最好的人》《来不及对你说声谢谢》《94本日记》《办公室的故事》《村谣》《无悔》《情未了》《感谢有你》《幸福湖畔》《走近你多美》10首歌曲。

本场音乐会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学院党委、许昌市文联和许昌市文广旅局联合主办,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河南省乡村音乐创作基地、许昌市音乐家协会承办,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天宏指挥,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声乐教师与合唱团成员参演,郑州黄河交响乐团担任伴奏。

“几十年风风雨雨,你无声地耕耘,多少泪多少汗,一路上追寻”“一页又一页写下你的日记,日记里写满征途的点点滴滴”“一首新村谣,唱出了情调,生活变富裕,收入步步高”……演出现场,在朴实无华的歌词、优美深情的演唱中,大家纷纷被燕振昌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贞信仰、高尚品质深深感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许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等许昌市领导,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岳修峰出席活动。(钟伟平)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