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失效近3年,100余户房本难题获解决

2021年06月10日20:33

来源:新华社

  民生直通车·追踪房本办理难反响|广西南丹:失效近3年,100余户房本难题获解决

  新华社南宁6月10日电(记者王悦阳、黄耀滕)时隔近3年,广西南丹县“百舜建材城”小区居民陆东南,终于可以正常办理不动产权证过户手续了。在此之前,陆东南和小区其他业主在南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反复咨询,得到的答复都是“小区被查封了,相关业务暂停”。 目前,该小区已有100余户业主能够正常办理不动产业务。

  1月23日,新华社“民生直通车”栏目播发专题报道,反映广西南丹县“百舜建材城”744户小区业主房本失效,无法进行交易、过户等问题。记者调查发现,上述房产因涉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起诉南丹县不动产登记局的法律纠纷而被查封。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南丹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韦家涛表示,对于“百舜建材城”历史遗留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南丹县处置“百舜建材城”不动产登记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县领导担任工作组组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

  输入信息、打印、盖章……陆东南看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将不动产权证一步步制作完成,压在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新制作的不动产权证还散发着油墨的气味,陆东南摸着上面的字迹有些激动:“有了这个红本儿,在城里住着更踏实了。”

  截至今年4月底,小区业主陆续收到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书,744户房产纠纷涉及多种类别,情况复杂,对不同房产类型,判决结果也不同。据南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覃灵介绍,对判决结果是驳回原告诉讼请求,且不在法院查封名单之列的100余户业主可以正常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对于这些业主,我们畅通渠道,即到即办。”覃灵说。

  韦家涛表示,针对该小区其余600余户涉及的房本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继续开展好相关工作,加快推进群众不动产权证相关手续办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