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的约定:等战胜疫情后,爸爸帮你补过生日

2021年06月10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父子的约定:等战胜疫情后,爸爸帮你补过生日

  中新网广州6月10日电 题:父子的约定:等战胜疫情后,爸爸帮你补过生日

  作者 方伟彬 施桂鸿 肖亮

  “爸爸,等战胜疫情后,你要带我和妈妈、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到白天鹅宾馆吃豪华自助餐,帮我补过生日。”“好,爸爸答应你!”此时的胡量哲已经热泪盈眶。

  6月10日,是胡量哲儿子3周岁生日,父子俩通过微信视频交流着。自广州荔湾发现新冠疫情以来,胡量哲和妻子一个是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一个是在封闭区照顾2个老人和1个小孩的妈妈,他们忍受着分别的思念和担忧,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疫付出他们这个小家的一份力量。

  自荔湾确诊第一例本土病例以来,广州公安机关就全警动员,进入了应急状态,胡量哲是越秀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的联络员,日常负责沟通联系区各职能部门、分局各部门,他还主动承担起了收集情况,上传下达的工作,上级部门每一个视频调度会,他都坚守岗位,跟进交办事项。

  5月21日起,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改变,妻儿娘家因临近鹤园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采取足不出户封闭管理,暂时在荔湾娘家居住的妻儿只能留在家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

  5月31日,随着疫情再次升级,他在工作中接南海区政府部门的通知,他妈妈居住的小区发现两例确诊病例,小区需要实施封闭管理,母亲只能独自一人在家中隔离,自己照顾自己。胡量哲也只能利用每天中午吃饭和晚上会议结束后的空闲,抽出时间通过微信分别与妈妈和妻儿视频,互报平安。

  “我想爸爸!”“爸爸没回来,因为疫情。”

  儿子稚嫩的嗓音,让胡量哲倍感亲切和温暖。儿子得了腹泻,他都不能在家陪伴,家里只能委屈妻子一个人照顾孩子和老人。

  “你在单位要注意安全防护,要……”“我知道,你也要注意……”

  妻子每天在微信里叮嘱他,注意休息和做好安全防护。其实胡量哲知道妻子在封闭区,危险程度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

  儿子3周岁的生日,因为疫情,一切从简。没有蛋糕,没有礼物,陪伴儿子的只有夫妻两人共同抗击疫情的冲锋号。他们是广州这个英雄城市普普通通的一员,但却有广州人的包容、务实和担当,在疫情面前,他们一样舍弃小家团聚的温馨,为广州最终战胜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