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大河学堂 乘“互联网+”时代东风 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首届智慧教育先行者毕业了

2021年06月10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文 杨鑫阳 图 马绍坤 视频

乘着信息化的东风,第一批智慧教育的先行者今天顺利毕业了!6月10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2021届未来班毕业典礼举行,首批毕业学生将扬帆远航,奔赴未来。

2018年,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与大河学堂合作共建第一届信息化特色教学班级——未来班。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本次毕业典礼以“自信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为主题,为首届未来班学生们的三年初中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前辈寄语未来班:理想、勇敢、广远、创新

大河学堂总经理李敬欣、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执行校长王玉合出席了典礼。来自大河学堂的全体员工和七、八、九年级未来班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李敬欣在讲话中寄语学子要做仰望星空的人。在未来班三年学习生涯中,大家培养了独立思考、合作探究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此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仍能保持探究之心和创新精神,敢于质疑,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

还要做脚踏实地的人。志当存高远,但路自脚下起。此外,要做乐观从容的人。人这一生如洪水奔流,不遇险滩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希望大家面对未知挑战,偶尔失败学会坦然处之,从容面对,在历练中逐渐强大。

王玉合在致辞中送给孩子们四个人生“锦囊”:理想、勇敢、广远、创新。

“理想能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初中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人生是一场很长很长的马拉松,不到最后,永远无法分输赢,希望大家勇敢前行,坚持到底;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多去看看。进入高中后,积极参与更多社会实践,去探索更多书本和老师无法教授的知识,拓宽视野,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增添人生的厚度;作为首届学子,要富有创新精神。”王玉合说。

乘“互联网+”时代东风 未来班让学习有趣更有效

2018年,在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大数据、信息爆炸等大背景下,为了培养面向未来的人,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乘“互联网+”时代东风,率先与大河学堂合作,引入清华“未来课堂”信息化教学资源平台。

未来课堂,是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教部发起,依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并全国推广的“互联网+教育”创新模式。 

通过搭建一个有趣、有效、互动于一体的互联网教学平台,推进混合式教学,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教师提供智能教学工具,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实现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体验,带来更好的学习效果。

三年时间里,未来班的学生们自主学习、探究思悟、小组合作,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变化,更有活力、有激情。作为首届毕业学子,王玉合希望,在以后的人生中,同学们可以将这些优良的习惯继续保持下去,开创辉煌的新起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