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马尔代夫欲多捞净胜球

2021年06月11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夜迎战半程倒数第2个对手 任意球进攻成赛前必修课国足战马尔代夫欲多捞净胜球

  6月9日,暂列40强赛H组第2位的黎巴嫩队爆冷2比3不敌土库曼斯坦,这对于A组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当地时间6月11日晚,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中国队将在阿联酋沙迦迎战40强赛后半程倒数第2个对手马尔代夫队。虽然各组竞争形势始终处于变化之中,但只要中国队取胜对手,那么就有可能提前跻身12强赛。无论主教练李铁在本场比赛排出怎样的阵容,国足都将在确保取胜的同时,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

  意外的利好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40强赛H组黎巴嫩队不敌土库曼斯坦队,许多业内人士及国内球迷认为,这个消息对国足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只要中国队顺利取胜马尔代夫队,那么就将在40强赛各组第2名球队的排名中靠前,甚至居于榜首位置。

  不过,对于尚未确认出线的中国队而言,此时此刻的工作重心并不是聚焦“算分”,而是要完成好自己的备战,调整好心态。国际足坛竞争从来错综复杂,稍不留神,就可能因为自身的大意或轻敌而阴沟翻船。

  比赛要一场场拼

  从目前情况看,拿下余下两轮比赛是中国队的目标。换言之,即便目前仍掌握着出线的主动,中国队也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正如主教练李铁所言:“比赛要一场场拼,只有拿下一场比赛后,才可能考虑后面的比赛。”

  北京时间10日凌晨零点,中国队继续前往沙迦哈利德·本·穆哈默德体育场训练。据了解,中国队虽然作为名义上的主队有权根据自身需要赴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但教练组经过考虑后,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这一方面是因为训练场地与比赛场地的草皮质量规格完全一致,另一方面,中国队对于取胜对手信心十足,也无需去比赛场地“折腾”一趟。

  演练定位球

  中国队将以怎样的阵容迎战马尔代夫队?这个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答案。但从8日、9日两晚的训练情况看,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比赛中进行一番轮换。

  在当地时间9日的训练中,中、菲赛前肌肉拉伤的韦世豪在场边独自慢跑,虽然没有参加合练,但看起来他在中、马赛前康复的希望比较大。

  在此次训练中,李铁并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训练,训练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定位球攻防的演练。可以看出,对于打破对手可能推出的铁桶阵,球队很可能会在定位球方面做文章。

  不过,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扮演国足定位球操刀手的张稀哲并不是训练过程中的主角,而是由在中、菲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蒿俊闵、替换张稀哲的尹鸿博以及中卫李昂轮番操刀主罚,这些细节已经传递出一定的信号。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