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粽子和安全食用?这个消费提示您需要看清楚!

2021年06月1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粽子作为应节食品将进入消费高峰。6月10日,中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以及聚餐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有证照的经营场所购买预包装粽子。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SC标识等是否齐全;真空包装的,要查看是否漏气胀袋;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粽子,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粽叶过于翠绿的粽子。购买时还应注意保存相关凭证。网购粽子等端午食品要谨慎,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买,不要被网上“低价”“优惠”“特惠”等促销广告所迷惑。

二、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标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购买,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放置过久变质。打开包装袋的粽子存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消费者购买后需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

三、消费者就餐或网络订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吃或少吃生食海产品,不吃感官异常或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就餐时,应主动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吃火锅时各种菜肴要煮熟煮透,盛放生熟食品容器要分开,防止交叉污染。若发现食物异常,要立即停止食用,注意保留剩余食物、维持原状,及时投诉举报。

温馨提醒:如您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孟慧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