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6月1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6月11日,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和执法大练兵工作。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负责人及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层副职以上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这次会议是郑州市生态环境执法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执法工作会议,也是“十四五”开局后的第一次会议。

  大河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31日,郑州市共立案生态环境处罚案件46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85件。

  其中,市本级立案处罚6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1件。

  从案件数量和处罚力度看,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全市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明显加强。

  会上,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占令,对下半年郑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执法大练兵工作以及夏季臭氧管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占令说,下半年郑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重点抓好黄河流域专项排查整治、水源地专项整治、黑臭水体专项整治、涉VOCs企业专项执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固废化学品执法监管、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等工作。尤其是涉VOCs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全市要下大力气从严抓好。要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要在精细化检查企业、发现环境问题、督导跟踪问效上当先锋、作表率,力争多发现问题、多查办违法案件,切实遏制郑州市空气质量下滑的不利势头。

  会议最后,郑州市环境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指出,当前郑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尤其是环境空气质量有下滑趋势,这就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尤其是执法部门要硬起手腕,下大力气查处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形成震慑作用,扎牢违法排污、污染环境的口子,尤其要从严抓好夏季臭氧管控,为改善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而努力拼搏。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