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出彩中原!2021年河南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开赛

2021年06月11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边蕾)切磋技艺比技能,岗位建功共提升。6月10日至11日,由河南省石油化学工会主办、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石油化学系统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5名加油站及油库操作岗位员工同场竞技,用精湛技艺“加油”出彩中原,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10日8:30,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中国石油郑州第74加油站举行。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英超、河南省石油化学工会副主席赵曼,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星国参加开幕式。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副总经济师白蔚萍主持开幕式。

刘星国在致辞中表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2021年河南省石油化学系统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是河南省总工会为激发河南地区石油行业广大职工,尤其是一线操作人员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积极性,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技能豫军”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河南省总工会对石油化学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本次技能竞赛是落实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河南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要求,更好展示石油销售行业员工崇尚技能、比学争优,全面提高员工业务技术水平及综合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公司深入贯彻国家、集团公司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加快实施“生聚理用”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检验公司一线员工业务技能水平的一个平台,对于弘扬工匠精神、夯实技术人才支撑、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英超表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工作,多次就职工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和职工素质提升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领域新技术,广泛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技能培训、技术比武、技术革新等活动,为实现中原出彩、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石油石化系统的技能竞赛活动是全省职工劳动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加油站操作员竞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承办本次大赛的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十分重视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机会和平台,这次技能大赛,结合加油站生产经营的实际,突出全流程销售和安全运行演练,是各单位技术精英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难得机会,希望全省石化系统各级劳动组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按照安排,竞赛历时2天,设置加油站全流程诊断、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线上营销直播三个项目,根据三个项目的加权得分确定最终成绩。省石油化学工会将对总成绩第一名获得者,按照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