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留在你身边①】用心陪伴,是节日里最有意义的事!

2021年06月12日10:0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吃粽子、插艾叶是端午节的习俗,而对于河南的志愿者来说,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才是端午节正确的打开方式。端午将至,大河网联合河南文明网推出“让我留在你身边”特别策划,让我们从这些志愿者的故事中,感受简单而美好的幸福。

Editor's note: With the traditions of eating zongzi (stuffed rice balls wrapped with reeds) and hanging mugwort leaves on the doors or windows, the traditional Dragon Boat Festival falls on June 14 this year. For the volunteers in Central China's Henan province, participating in various voluntary activities is their way of spending the Festival. Along with hen.wenming.cn, dahe.cn is launching the "Be Here" series, featuring a series of brilliant stories behind them.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文 赵汉青/编译)“来了,大家都到得挺早啊!”

“这事儿可不敢耽误,咱们辛苦点没事,必须要确保考生按时到考点。”

6月7日早上,不到7点,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组织的50多辆爱心送考车已经在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集结完毕。按照之前分配好的任务,每辆车的负责人联系好接送对象,准备奔赴考场。志愿者王旭东第一次参加送考活动,他害怕耽误时间影响考生考试,提前两天自己开着车走了一遍,把行车路线、考场附近路况等都摸排清楚。

志愿者赵富全告诉记者,因为驻马店第三中学在郊区,很多考生要到市区考点考试,所以送考车队提前对接安排好,确保每个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高考结束后,爱心送考车队接到了很多考生和家长送来的鲜花和感谢信。

6月11日,当记者再次联系到赵富全时 ,他正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这不是快端午节了嘛,我们到社区为孤寡老人理发,让他们过节也能打扮得齐齐整整的。”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这是赵富全做志愿服务的初心。他常说:“我们做的事情并不大,但是要有人去做。”

“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是天中义工联合会坚持了四年的志愿服务项目。

“每天早晚到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陪他们聊聊天,志愿者们只是做了点简简单单的事,这些老人却非常感动。”赵富全说,独居老人不是一座被遗忘的孤岛,门开了,带去的不仅是牵挂、惦记,还有琐碎却又温暖的幸福,这就是“幸福来敲门”。

无论是进学校开展“五防”教育,进社区为孤寡老人服务,还是参与古树生态保护活动,赵富全已经习惯了在做志愿服务的路上奔走。他说:“有了政策的支持和政府的引导,志愿活动越来越规范,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热爱志愿服务,也想要通过志愿服务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更多帮助。马上端午节了,我们要到社区跟大家一起包粽子。用心陪伴,才是节日里最有意义的事。

在河南,像赵富全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