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折返跑、独木桥、组合式跳箱……2021年郑州市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小小健将现场PK

2021年06月12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节奏跳跃、单杠翻越、禁区穿越、平衡车大接力……6月12日早上,郑州市体育场内一派热火朝天、活力四射的运动场景,2021年郑州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郑州市亲子体育大会在这里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承办,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郑州郑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卓跃儿童运动馆协办。

活动旨在构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体系,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活动现场,花式篮球、击剑、武术、少儿体适能等体育技能的精彩展示让小朋友们看得意犹未尽,丰富多彩的儿童趣味体育嘉年华更是让现场参与的小朋友们大呼过瘾。

儿童挑战区里,近百位小朋友化身勇往直前的小勇士,参加了单杠翻越、Z字折返跑、独木桥、组合式跳箱等8个项目的“角逐”。众多的家长也参与进来,在神勇大力士、禁区穿越、平衡车大接力等亲子项目中和孩子一起直面挑战。

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21年郑州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把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

“这个6月,我们会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丰富多样的要求,在郑州市安排4场‘重参与、重普及、重教育、重文化’的儿童体育嘉年华活动,希望更多的家庭和小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周朝晖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