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范!河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这些安全措施需谨记

2021年06月13日0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小长假第一天“热力十足”,然而阵雨、雷阵雨“当家”的日子即将开始。6月1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2日夜里到15日,全省大部地区有持续性降水天气过程,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6月12日19时2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周口、许昌、开封三地区和商丘地区南部及郑州地区东部、南部将会有强降雨、短时大风,局地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开封、商丘、濮阳三地区和郑州、新乡、鹤壁、安阳、南阳五地区东部和周口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省气象消息,预计此次大范围持续性降水过程将持续到15日。其中12日夜里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13日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黄淮之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西部、南部有中到大雨。省应急管理厅紧急提醒广大群众及各生产经营单位注意密切关注天气,做好安全防范。

落实防灾责任。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工作,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全省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机场、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

注意出行安全。出行时遭遇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避雨时注意不要待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和水井,尽快找到安全的避雨处,不要在树下逗留,远离路灯、高压电线。 驾车出行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必要时正确开启灯光,注意避让行人。

注意生产安全。各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安全防控措施,防止因强降雨或雷电、冰雹天气突袭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做好应急值守。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